掉頭髮的原因

對於掉頭髮這件事兒來說,多少才算是嚴重呢?一般情况下,只要每天掉頭髮不超過100根,都是正常的,如果每天脫髮超過100根,且持續超過兩個月以上,基本可以確診脫髮,掉頭髮的原因很多,在雄性激素水准偏高、頭皮皮脂腺油脂分泌多的情况下一些真菌、細菌等就會大量繁殖,它們將代謝產物的排放會刺激頭皮及毛囊,形成慢性炎症,使得毛囊逐漸萎縮,生髮功能逐漸衰退,從而導致掉頭髮嚴重的現象。
能够導致頭髮稀少的原因很多,首先是遺傳性因素,根據調查髮量稀少的患者有20%的家族遺傳史,男性擇明顯,女性則不明顯,這也就是為什麼男性多於女性髮量少的幾率大的原因。其次疾病和體質差的因素,一些疾病的產生也會讓頭髮的量變稀少,而體質差也就說明免疫功能差,這些都可以引髮大量的掉頭髮而變的髮量稀少。再次是飲食不當及脂肪代謝的紊亂:很多人因為生活習慣不正常,酗酒,偏食,讓體內的膽固醇增高,這些會導致頭髮的非正常脫落。還有就是頭髮燙染受損,用平凡的用染髮劑,影響頭皮的生長。最後就是精神的因素了。